【学子风采】典型榜样之就业典型——19级金融工程 张雨

文章作者:时间:2023-07-12浏览:10

张雨:奋斗正青春,追梦蔚园人

中共预备党员

滁州学院咬住肿胀的花蒂不放毛毛虫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

荣誉奖项

滁州学院 优秀学生奖学金

滁州学院 优秀学生干部

滁州学院 三好学生

在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、安徽省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、安徽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均获得奖项

校园经历

滁州学院蔚然通讯社社长

2019级金融192班团支部组织委员

最终去向

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阜阳市分行

怀梦而来,无悔而去

从大一的懵懂,到大二的奋进,再到大三的钻研,生活的方式和重心一直都在发生变化,但我对于梦想的追求从未停止过。我认为大学四年过后要么能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,要么找到自己心仪工作踏入社会。这两个目标并不矛盾,都需要付出持久的努力。大学四年过后不仅要有知识上的丰富,更要有心智上的成熟,我们要完成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。在校期间,为了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,我坚持努力上进,每学年的综合测评均排在班级前列,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一些奖项。在蔚然通讯社任职期间,积极参与学校宣传工作,认真负责,工作热情饱满;任职班级组织委员积极协助辅导员完成班级团支部组织工作;担任宿舍寝室长,积极团结室友,荣获“五好文明寝室”荣誉称号。

在学校的四年,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知识上的丰富更是综合素质的提高。凡事预则立,不预则废!大学四年要有目标的度过,平时更要积极提升自己,向着目标靠近。

知行合一,全面发展

大学四年有很多第一次,这些都是自己挑战自己,向着未知进军的最佳写照。每一次困难都是自己得到锻炼,得到进步的机会。

四年前,第一次走进校门的欣喜;第一次进入大学宿舍的无眠;第一次走上竞选台告诉大家,请相信我会做的很好;第一次冲上舞台尽情的展现自己;第一次听到了掌声捧到了鲜花;第一次为了比赛熬了个通宵;第一次站在讲台讲话介绍我自己;第一次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获得了奖学金,并快速告诉家人我的自豪和欣喜;第一次在一天之中独立处理n个问题,却还算顺利;第一次和伙伴们组织安排活动,第一次为部门招新面试,第一次……四年中有太多的第一次,每次都会发生什么、改变什么,每次都是很努力才会做到,每次过后都会兴奋很久。在这四年里,我有过成功,更加有过挫折、有过失败、有过遗憾,也正是这些不顺利,使我成熟、让我变得勇敢。岁月匆匆,转瞬四年,留下无数美好的回忆。从陌生到熟悉,收获了珍贵的友谊,从青涩到成熟,收获了难忘的经历,大学四年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。

仰望星空,脚踏实地

大学四年很快就结束了,在滁州学院度过了充实且有意义的四年。毕业季就面临着就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,就是毕业了干什么?有的同学早已经做好就业准备,准备踏入社会大显身手;有的同学刻苦学习考上研究生继续深造。我心里也有继续读下去的想法,于是大三下开始我也为备考研究生而努力。但是考试终究会有淘汰,特别是金融经济类专业的研考,国家线居高不下。于是我就“一颗红心,两手准备了”,结合自身专业,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。作为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,银行、证券公司、投资机构等工作岗位是比较契合的选择,于是我就选择了银行。首先银行就业机会多,各大银行秋招名额充足。其次对于银行“网申”,由于在大学四年积极参加竞赛,综合测评靠前,在简历上比较具有竞争力,“网申”通过几率大。而且银行招聘笔试内容很大一部分是微观宏观经济学、金融学、国际金融等自己专业课内容,平时的学习中也让自己具有一定的基础。自己大学四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经历,培养了自己较好心理素质,这在面试环节中体现了较多的优势。

要把就业当做毕业季第一要事,结合自身职业规划,积极搜集就业信息,抓住每一次机会。要积极关注滁州学院就业信息网、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等信息平台。特别是秋季校园招聘,更要主动去各大公司企事业单位官网寻找人才招聘信息,依托互联网资源缩小信息差。在平日里积极关注目标职业所需要的能力,做好储备训练,加强专业学习。充分利用大学四年学校提供的和自己主动创造的锻炼自己的平台,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。

即将毕业,心中不免有一些难舍,但更希望的是,在大家走出校园之后,一切都好!人生就像110米栏,跨完大学这个栏之后,还有更精彩的下一个等着我们。


终审人:奚昕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