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“朋辈互助,结对帮扶”主题党日活动

文章作者:胡馨雨时间:2023-12-29浏览:83

  为充分落实单元责任制度,履行学生党员的义务,担当学生党员的责任,树立优秀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营造毕业生党员与班级同学携手同行共迎毕业季的温馨氛围。12月8日至12月27日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了“朋辈互助,结对帮辅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  朋辈互助,共同成长。自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,支部毕业生党员为结对的班级考研同学提供了学习指导和心理辅导,帮助他们克服在备考中的自卑心理,增强自信心。备考中、课间或闲暇,支部党员经常与结对帮扶的班级同学交流谈心,掌握其思想状况,帮助他们缓解心理上的压力,有的放矢地化解其心中的困惑,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动力。12月23日和12月24日,几位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了送考帮扶活动,为即将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热情关怀和帮助。

  携手并肩,同向同行。部分支部考研党员针对不同学科的考试内容,制定了应试计划,并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,为结对同学提供了有效的建议。他们还耐心倾听了同学的困惑和疑虑,给予了及时的解答和安慰。考试当天,部分考研党员们组织了送考队伍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为考生们提供了温馨的关怀和周到的服务,让考生们感受到了支部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。

  另一方面,支部为寻找工作的同学积极搜寻就业咨询和招聘信息,主动联系支部已毕业的学长学姐,为结对帮扶的同学提供就业指导,送他们前往邮储银行等实习单位,携手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。还有部分支部党员们,为结对帮扶的毕业生们提供了简历修改和面试技巧的帮扶,帮助他们提升就业竞争力。


  党群结对活动是一种以党组织为主导,党员与非党员大学生共同参与的互动交流活动,进一步闻述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,应该承担的则责任,使党员更进一步的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,相信通过此次活动,党的温暖会深入我们支部党员心里,支部的关爱也会在支部间、班级里、学院中更好得传播,党员意识会进一步深化提高。(通讯员:张静雨初审:汪志圣


终审人:奚昕

返回原图
/